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全碟歌詞】關楚耀 - 你當我甚麼

01.底牌
作曲:Lee Sang Jun
填詞:方杰
編曲:Ted Lo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唉 畫了畫沒人買
時常想 誰夠我失敗
太習慣 自怨與自艾 憂鬱好比欠債
唉 奉獻很多還欠收獲
懷疑大志願等於錯覺
我的世界 有沒有人揭我底牌

消失鬥志 慶幸你一天安慰十次
你讓我開了心扉
要是皺眉 誰治療你 擋一天傷悲

相識在雨帶 相戀於小街
不捨不棄 我卻未言謝你
只懂得嘆氣 為著未來擔驚 而你也專心聽
假使失去你 後果不敢猜
漆黑中看到對岸 全因你
就算悲觀的我 有你呵一呵 仍自覺夠愉快

唉 累到不想遊戲享樂
沉沒在谷低不懂振作
塌了一塊 往下有無數塊骨牌

一點愛意 夠讓我清洗心裡倦意
再沒掛牽各界口碑
我若皺眉 誰又陪你 遠走高飛

呼吸不痛快 風光不怎佳
都輕輕帶過 最重要是你
講一聲愛你 納悶自然減輕 平復洩氣狀態

(You always stay by my side,you always read my mind
Now I found,you're the guide,who turns the gloom into sunshine
No matter how you want to love me,just tell me you won't leave me
Be here,forever.)

很多的怪責 很多的反派
通通針對我 我便凝望你
講一聲愛你 納悶自然減輕 全賴你也開解
天天給怪責 結果不敢猜
不打緊 我也快樂遇到你
讓我欣賞你 去放低心魔
明日世界 不了解

02.你當我甚麼
作曲:Alvin Sie
填詞:方杰
編曲:Cousin Fung/Alvin Sie
監製:陳西敏/雷頌德

傻瓜真的太多 不過
誰能及我 你所以照舊煩擾我
隨便一聲便可 可殺掉我
失意才會找我 但也心知不妥

明知應該說不 不過
明知出錯 我怎拒絕繼續再出錯
其實我苦心 從沒有被人愛惜過
Woo oh 還在怕甚麼 Woo oo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被差遣得很多 得到不多
連騙都不騙我
你即管當我甚麼 相差都不多
如稀罕我
卻直行直過 不正眼望我

男人這總算好 不過
曾解釋過 我不夠壞你才移開我
來做個騙子 迷惑你完全可擊破
Woo oh 來導我入魔 Woo oo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被差遣得很多 得到不多
連騙都不騙我
你喜歡當我甚麼 都相當坎坷
殘忍的你 卻迷暈著我
鍾愛你甚麼

想過 如電話響我也盡量閃躲
想過 留下這一切去異地奔波
不想回頭 但誰叫我
沉迷下去 放不低 笑著惹禍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付出很多 得到不多 卻不敢錯過
你即管我愛甚麼 雙手不需拖
其實說謊也可 愚弄我
試問誰沒錯(請欺騙我) 不要理後果

我在捱下去 Please Don't Let Go

03.高手
作曲:莊冬昕
填詞:方杰
編曲:阿正
監製:陳西敏/雷頌德

試過怕了你 怕到洩了氣
試過氣憤得似要殺了你
偏偏我不放低你 始終與你一起

這樣鬥下去 懷疑得我共你
冷戰中找刺激 從病態滲出歡喜
角力裡 我會忍你讓你
尤其你永不會自首

綁起雙手 被虐是我自由
不想分手 便繼續再忍受
討厭你 而愛你 我想起
曾經答應你 願吞聲忍氣
很不知醜 就當沒有理由
當街出醜 被責罵會享受
不需很久 便永久 便永久
給你放縱 永不想追究

當我照顧你 當我接應你
你呷醋我總會細心處理
多得你給我安慰 誇獎我了不起

我極妒忌你 你永不會做戲
你會不安會哭 其實我怎麼相比
你動氣 你發火 我受理
和平靠我欺騙自己

綁起雙手 被虐是我自由
不想分手 便繼續再忍受
討厭你 而愛你 我想起
曾經答應你 願吞聲忍氣
很不知醜 就當沒有理由
當街出醜 被責罵會享受
不需很久 便永久 便永久
給你放縱 永不想追究

綁起雙手 被虐是我自由
不想分手 便繼續再忍受
聽到你 含淚說 對不起
還怎會怪你 什麼都不理
很不知醜 就當沒有理由
當街出醜 被責罵會享受
一身傷口 沒放手 沒放手
比說愛你認真兼罕有

04.大小姐
作曲:張繼聰
填詞:張繼聰
編曲:張繼聰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小姐你好小氣 隔日發老脾
流淚眼早已變成了絕世兵器
標準答案小心講錯 日日要講幾趟
又靚左 又索左 香港靚女得一個

每隔兩個禮拜我會送花
再隔兩個禮拜帶你去Spa
不惜一切 決定了一生一世

小姐我想有個家 身家任你花
從此不必怕 花槍與你一耍再耍
找到了嗎 不必怕有日會跌穿底價
幸福指數標升爆炸

小姐我好中氣 去陪你唱K
其實我所有既時間預晒比你
經典答案講多幾次 站在教堂果句
願意的 願意的 Hey Babe願可討好你

每隔兩個禮拜我會送花
再隔兩個禮拜帶你去Spa
不惜一切 決定了一生一世

小姐我想有個家 身家任你花
從此不必怕 花槍與你一耍再耍
找到了嗎 不必怕有日會跌穿底價
幸福指數標升爆炸

垃圾都當寶 誰會比你對待我更好

小姐我想有個家 身家任你花
從此不必怕 花槍與你一耍再耍
找到了嗎 不必怕有日會跌穿底價
幸福指數標升爆炸

05.反逆
作曲:雷頌德
填詞:甄健強
編曲:雷頌德
監製:陳西敏/雷頌德

[點著火藥 準備著攻勢 狠下險著
火燄燒著 不願被減弱 這樣踴躍]

你引誘我 坐在我隔離 現在又放棄
你刺痛我 剃了我眼眉 日夜恨透你

誰快祈禱 你罪孽就快報
要用盡辦法 狠心給你 坎坷的命途
一心報復傻到 照鏡抹餐刀
我難忘前道 分手真相 看不到

原來你有試過喜歡我 傷得比我多
曾擁有都信不過 現在我奈誰何
原來你有試過珍惜我 輸得比我多
難忍受先放低我 現在寂寞是我的錯

[點著火藥 準備著攻勢 狠下險著
火燄燒著 不願被減弱 這樣踴躍]

你察覺我 身邊的空氣 混合著空氣
你看見我 多麼的生氣 日夜在怪你

如要圍堵 你大敵就快到
正利用地勢 狙擊這個 相戀的叛徒
一心報復傻到 抹殺你的好
我無從停步 終於只覺 我很燥

原來你有試過喜歡我 傷得比我多
曾擁有都信不過 現在我奈誰何
原來你有試過珍惜我 輸得比我多
難忍受先放低我 現在寂寞是我的錯

我太幼稚嗎 現在後悔嗎
發覺愛如一層煙霞 現在後悔嗎
我太幼嫩嗎 便望著你嫁
叫這愛情不能昇華 便望著你嫁 

原來你有試過喜歡我 傷得比我多
曾擁有都信不過 現在我奈誰何
原來你有試過珍惜我 輸得比我多
難忍受先放低我 現在寂寞是我的錯

[點著火藥 準備著攻勢 狠下險著
火燄燒著 不願被減弱 這樣踴躍]

06.美女與怪獸
作曲:張繼聰
填詞:黃仲凱
編曲:張繼聰/Gorc wong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如果拖不拖手都不配與你做回朋友
何必辛辛苦苦的踩我笑我內涵未夠
無非想一招之間趕退這個煩厭怪獸
寧願聽到你說 不愛我 我便會走

曾經很想很想高攀妳這個美麗朋友
優更更的靜候 何時突破知心友
遠離的等妳 終於等到

多出一個他
妳滿桌鮮花
喜歡他的優雅 喜歡他的身價
毋用這麼 說到我很差

請不必趕我走 我知我太醜
哪裡有得鬥
Let me go Let it go 除非他綁一隻手
請不必趕我走 我知我太醜
只要我自首
甜夢發完後 到世界盡頭
我找到 綠色出口

曾經天真的公主怎會變到滿身銅臭
無非他的身家比起我這塊面皮還厚
如果天生不足使這怪獸無權去奮鬥
何不簡單說句不襯你我未會嬲

曾經很想很想高攀妳這個美麗朋友
優更更的靜候 何時突破知心友
遠離的等妳 終於等到

多出一個他
妳滿桌鮮花
喜歡他的優雅 喜歡他的寶馬
毋用這麼 說到我很差

請不必趕我走 我知我太醜
哪裡有得鬥
Let me go Let it go 除非他綁一隻手
請不必趕我走 我知我太醜
只要我自首
甜夢發完後 到世界盡頭
我找到 綠色出口

07.羽海野千花
作曲:李漢文
填詞:方杰
編曲:李漢文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當海鷗 春天飛過散下羽毛 連綿於深海
一點點 來回循環過千億載
你或發現羽海一片 浸沒了十隻鯨魚

一朵花 不可擺滿一幅荒野 然而張開的
千朵花 形成全憑那顆種子
要是畏懼滿天風雨 燦爛處便會似廢紙
你別太易說不可以 有很多趣怪事 需要靠點不智

放肆一次 未至於 天真得等觀音賞賜
然而事事都想一試 趁尚有無數主意
聽說天意 像聖旨 都想改變世上存在某些事
讓夢想今天透支 而無需等到下次

一支筆 不可扭轉天空灰暗
然而 一幅畫 一本書 隨時填平世間傷感
遍地也是法規指引 說亂跳亂唱會扣分
你別太易怕得手震 有很多振奮事 需要赤子之心

放肆一次 未至於 天真得等觀音賞賜
然而事事都想一試 趁尚有無數主意
聽說天意 像聖旨 都想改變世上存在某些事
讓夢想今天透支 而無需等到下次

放肆一次 未至於 怎麼方算真心真意
騎著大象飛奔一次 要做到唯有敢試
聽說天意 像聖旨 都想改變世上存在某些事
畫漫畫寫一闕詩 為何不可以造次

08.別人的痛
作曲:張家誠
填詞:甄健強
編曲:Walter Wong/陳西敏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沉重得夠多 能跳出這軀體觀看 我惹上的禍
靈魂浮在天花觀望 這個正是我
為愛苦痛難忍瑟縮被窩

捱到不去躲 麻痺得已想不起我如何淪落過
何其平靜 好像希望 欣賞這苦楚
就當觀察 何苦感觸太多

猶如望著異地有個某某很痛
完全形同陌路 我這分鐘 看他雙手像鉛重
看他萎靡的眼中 有多痛
眼淚垂下多久方告終

猶如望著異地有個某某很痛
長年獨自活在那記憶中 代我負起千斤重
代我負傷感嘆情難自控
原諒我用這種方式放鬆

忘記不到麼 忘記這痛哭的一個 原來還是我
全程凝望 紀錄苦難 多麼清楚
練到捨棄凡心修到正果

猶如望著異地有個某某很痛
完全形同陌路 我這分鐘 看他雙手像鉛重
看他萎靡的眼中 看他傷口這樣痛 令人無法相信

這刻仍然望著異地有個人太悲痛
長年獨自活在那記憶中 代我負起千斤重
代我負傷感嘆情難自控
原諒我用這種方式放鬆
別的方式我不懂

09.大人
作曲:Robert Lay
填詞:方杰
編曲:阿正
監製:陳西敏/雷頌德

電玩早關了 我要趕應酬了
沒有分可以失掉 見招只可拆招
學投資股票 再也不儲郵票
若不再整理財政 難言有目標

像大人地生活 連自己 也都隱藏了
我已忘記了 如何大叫 怕會給貶低看小

這個我 期盼很多
在每天計較 陶醉不多
但三歲的那個 並不只貪戀結果
大人包括我 能勇敢麼
做最真那個 為何不可
當一個小孩 怕什麼

從前只需要 拼到考試完了
在課室取勝之後 在公司觸了礁
學歷不緊要 妥協比較重要
沒有幾多個能夠 仍熱血燃燒

像大人地生活 煩什麼 也必須微笑
我已圓滑了 或沉默了 我理想縮得渺小

這個我 期盼很多
在每天計較 陶醉不多
但三歲的那個 並不只貪戀結果
大人包括我 傻了很多
盛宴當寄託 原來不餓
苦苦去追求 要什麼

這個我 期盼很多
在每天計較 陶醉不多
但三歲的那個 並不只貪戀結果
大人包括我 傻了很多
盛宴當寄託 原來不餓
苦苦去追求 要什麼

苦苦去追求 要什麼

10.悲劇主義者
作曲:Lee Sang Jun
填詞:甄健強
編曲:Ted Lo
監製:雷頌德/陳西敏

愛 從來讓人疲憊
麻木出一臉的頹廢
忽然間 太多的誤會 很多人喝醉

看 漫天的烏雲在徘徊
這種情調也許叫暗黑
擅長摧毀 情人都準備好崩潰

問心有愧 握住拳頭愛得很狼狽
好像對方把你拖累
親密的人 卻能夠恨得那麼絕對

甜蜜沒有用 沒有人會懂
絕望的我生存在殺戮中
我這種激動 叫詩人都詞窮
還能怎麼形容
幸福沒有用 悲劇你才懂
臉上留下受傷害的笑容
眼晴都通紅 被感覺愚弄
竟被傷痕感動

悲 時間白過不能倒退
我們還在泥沼中浪費
以為淒美 情人竟享受著破碎

問心有愧 握住拳頭愛得很狼狽
好像對方把你拖累
親密的人為一點小事被判罪

甜蜜沒有用 沒有人會懂
絕望的我生存在殺戮中
我這種激動 叫詩人都詞窮
還能怎麼形容

甜蜜沒有用 沒有人會懂
絕望的我生存在殺戮中
我這種激動 叫詩人都詞窮
還能怎麼形容
幸福沒有用 悲劇你才懂
臉上留下受傷害的笑容
眼晴都通紅 被感覺愚弄
怎麼愛你 只能痛

11.你愛過麼
作曲:Alvin Sie
填詞:王彩練
編曲:Cousin Fung/Alvin Sie
監製:陳西敏/雷頌德

煙火 依然還在 閃爍
你的眼窩 濕濕的 好像剛哭過
什麼 都不肯說 保持沉默
所以 我心痛了 我心軟了 奈何

你說 下次聯絡 如何
我崩潰了 趕緊認錯 好像真的錯
怪我太軟弱 掙不開你套的枷鎖
找不到解脫

你把我當成什麼 看著我如此難過
還蒙上了耳朵 心加上鎖 在男人中穿梭
你把我當成什麼 都是差不多
你的誘惑 和你的冷漠 都刻在我心窩

如果 有另一個 選擇 不再執著
寧願寂寞 假裝是路過
別再唱情歌 你是天使也是惡魔
請讓我解脫

你把我當成什麼 看著我如此難過
你蒙上了耳朵 心加上鎖 在男人中穿梭
你把我當成什麼 告訴我結果
別再騙我 別再愚弄我 還怪我想太多

如果 你流淚時我也不給花朵
如果 你快樂時我也不給承諾
沒有如果 沒有選擇 不再閃躲
等著你 回頭看我

你把我當成什麼 愛不該如此坎坷
付出很多 得到不多 我不敢錯過
你把我當成什麼 我就是什麼
就算你再騙我(愚弄我)
一句你好過(請欺騙我)
我就能好過

我就能好過 Please Don't Let Go

12.你當我甚麼(Reprise Version)
作曲:Alvin Sie
填詞:方杰
編曲:Johnny Yim
監制:張敬軒

傻瓜 真的太多不過誰能及我
你所以照舊煩擾我
隨便一聲便可 可殺掉我
失意才會找我 但也心知不妥

明知 應該說不 不過明知出錯
我怎拒絕繼續再出錯
其實我苦心 從沒有被人愛惜過
Woo oh 還在怕甚麼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被差遣得很多 得到不多 連騙都不騙我
你即管當我甚麼 相差都不多
如稀罕我 卻直行直過 不正眼望我

男人 這總算好
不過曾解釋過 我不夠壞你才移開我
來做個騙子 迷惑你完全可擊破
Woo oh 來導我入魔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被差遣得很多 得到不多 連騙都不騙我
你喜歡當我甚麼 都相當坎坷
殘忍的你 卻迷魂著我 鍾愛你甚麼

想過 如電話響我也盡量閃躲
想過 留下這一切去異地奔波
不想回頭 但誰叫我 沉迷下去放不低笑著惹禍

你今天當我甚麼 一瞬便來到的我
我付出很多 得到不多 卻不敢錯過
你即管我愛甚麼 雙手不需拖
其實說謊也可愚弄我 試問誰沒錯 不要理後果

我就捱下去 Please Let Me Go

沒有留言: